2004_0728-0810法國深度旅遊(四)-羅浮宮、奧賽美術館、聖母院、莫內故居、盧昂大教堂-楊志雄終於回到了法國首善之區-巴黎,巴黎有藝術之都,浪漫之都的美譽,烙印在我刻板印象裡,念得出的景點有艾菲爾鐵塔、香榭里舍大道、凱旋門、塞納河、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凡爾賽宮…等。我們就依旅行社的安排一一巡禮吧!第一個景點就是世界文明的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因為該地區無法停車因此僅短暫停留供我們拍照,因為隔天還有一天的巴黎自由行,屆時再來喔!羅浮宮我來啦!從遠處走近羅浮宮門前就看到貝律銘所設計的金字塔,對藝術一竅不通的我而言,覺得很不搭嘎,在古老建築裡加上一座現代化的透明玻璃金字塔,不曉得有什麼用意?好啦!不評論了,否則越講越暴露我的缺點,還是乖乖的跟它合照吧!接著一團人就跟著當地的解說員室內設計入場看古蹟培養我們的人文氣息囉!看啊看,聽啊聽,一整團的人員分成兩個小團體,圍繞在解說員旁的都是女性團員,她們仔細聆聽解說員的解說,聽著津津有味;另一小撮人,就是我們啦!清一色都是男生,猛打哈欠,好無聊喔!閒得發慌,此時正是展現我們男性功力的時候啦!我們對來來往往的金絲貓品頭論足,就像餓狼垂涎三尺虎視眈眈,美味可口的佳餚獵物就在我們前面晃啊晃,真想扒皮生吃。女團員專注著聽解說員的解說,我們的眼睛也緊盯的來往的金髮碧眼的姑娘,各司其職,恰得其分。當然為了向老婆大人交差了事,還是要拍幾張相片,以代表我有認真聽講,聰明吧!還是老生常談,偷吃記得擦嘴,不要留下痕跡喔!。一聽到奧賽美術館裡的〝奧賽(台語)〞兩字,大概就知道它的收藏品遠不及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由一座舊的火車站改建裝潢,隔著塞納河與羅浮宮遙遙相對,主要收藏19至20世紀初的畫作與雕塑,包括莫內、雷諾瓦、梵谷等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喔! 最後看一群人擠成一團在拍照,原來是梵谷的自畫像,我也跟著湊熱鬧,也拍了幾張喔!聽過鐘樓怪人的故事吧!這裡就是巴黎的聖母院,它位於塞納河畔,聽說興建了近200年才完成,我們先將聖母院繞場一周,觀看聖母院宏偉壯麗的外觀,有眾多雕像、浮雕、鐘樓等,是西方中古世紀最卓越的哥德式藝術風格建築物,都相當引人入勝。之後到內部參觀,裡面盡是樸素的廊柱、彩色玻璃窗、雕像、拱柱、長條木椅等。適逢有很多人在做禮拜,所以要肅靜以示尊重,由於時間有限,我們並沒有爬到頂樓去找鐘樓怪人,不過還是有團員殺到最頂樓去,69公尺的高度將近20幾層樓高,用爬的上去,真是佩服。莫內是印象派的大師,對室內裝潢於繪畫我一竅不通,但聽導遊說就是遠看是畫,近看什麼都不是,還有與光線與陰影有關吧!反正就是走馬看花囉!我對莫內較有印象的就是畫荷花,因此也參觀了莫內故居旁的湖濱花園,花園中有樹木、荷花及一座拱橋等。就在莫內的巧手下,創作此花園為題材的一系列畫作,讓此地竟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喔!盧昂大教堂是屬於尖塔型的建築,它曾經遭過烈火紋身,然後再重建,也歷經好幾百年的整修與擴建,主塔尖頂代表天國,是居民信仰的根源,東西兩翼尖塔隨之在側,襯托出主塔的與天爭高,直衝天際的權威。我想為什麼歐洲的教堂一蓋就是要幾百年,是經費不足的關係嗎?答案是否定的,而是透過建築的永恆來達成來世的永生。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西翼尖塔的大門,黑嚕嚕的,好像是被火焰紋身般的複雜雕刻,這可是與其他教堂最不一樣的地有巢氏房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41lci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