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第二代星期日下午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亂轉看了個節目「沈春華Live秀」受邀的是兩位傑出的女性,一個是胡婷婷,一個叫胡茵菲前者應該大家都很熟悉,就是胡自強的女兒,演了些電影後者這名字我很有印象,但和我印象中的很不相同我記得念永福國小時就有個拉大提琴的學妹叫胡茵菲之所以印象還蠻深刻的是她媽媽讓我也很印象深刻該怎麼說呢? 說強勢也不對總之,就是那種在女兒身旁亦步亦趨,又有點"亮"的那一種不過,節目畫面上打出來的文字是「珠寶設計師」我決定認真看下去,果然這位胡小姐就是當年那個小公主14歲赴美學音樂,後來因為左手十字韌帶受傷無法繼續拉琴繼而在20歲轉換跑到學了寶石鑑定現在在紐約第五大道擁有自己的店我當時的第一個念頭是,她一定有什麼背景吧!不然怎麼可能才入行沒多久,就可以有能力在鈕約第五大道開店還和許多名人有接觸的機會?果不出所料,她有個鑽石大盤商的老爸! 景觀設計http://www.boco.com.tw/NewsDetail.aspx?Bid=B20090703000006人的命,有一部分是與生俱來的很多xx第二代,因為上一代已經打了穩固的基礎累積了龐大的人脈所以下一代要擁有傲人的成就,其實比起一般人容易許多儘管一定要付出努力但是一般人努力也未必有像這些第二代們一樣的好運氣音樂家的第二代,有更多的機會拿到演出的機會國內知名的鋼琴家陳郁秀,就有兩個寶貝女兒分別是小提琴和鋼琴家除了可以常常和過內樂團演出,在知名音樂班係授課,還可以拍拍廣告當然她們都很優秀,但是和她們一樣優秀的人不見得有這樣的機運政治家的第二代,保險業的第二代,企業界的第二代.......我們不能否認,有些人確實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儘管他們的成長路一定也會遭遇挫折或許他們有著別人沒有的壓力可是在某些方面,他們不用跟別人一樣花費力氣去求職找客戶他們從上一代那兒,輕易地接手了很多的資助和眾人的牽成我的爸爸支票借款從二十多歲就在銀行工作我的媽媽一直都是全職家庭主婦全家人沒有人對音樂有任何的喜好,並不是因為爸媽喜歡音樂而讓我學鋼琴讀音樂班我學音樂這麼久唯一對家人潛移默化的是他們偶爾會去聽音樂會(但是純古典音樂他們還是覺得很無聊)說起來我不是什麼第二代,當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但我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是父母在我學習的路上一直是支持我的至少我沒有後顧之憂不管在讀書還是求職大部分都是靠自己但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父母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如果我們要羨慕別人,那永遠都羨慕不完的如今我對自己感到自傲的是我擅用父母給我的資源擁有一技之長而雖然我有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但我從不過奢華的日子我唯一擁有的名牌是老公第一次見面為了諂媚而送的coach其他我跟一般人一樣,過著務實而平凡的生活但是我很滿足,我很快樂。在螢幕上看著學妹我覺得她好美,好有氣質雖然她是珠寶商第二代,但是我在她身上沒有看見所系統家具謂的珠光寶氣也許是學音樂讓氣質加分,不過我想套用一句廣告詞會更貼切:「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記得我曾在某校欲離職校長在我面前酸溜溜地說:「妳們學音樂的家裡都很有錢,所以不珍惜這樣的工作....」我想如果我會不珍惜那樣的工作,我也不會去接一小時400元的鋼琴課或忍辱負重在一些機車上級的帶領下繼續教課聽到校長那樣說,我平靜地回答「校長,就算我家有錢,那是我的錯嗎? 我有因為家裡有錢而不認真嗎? 從小我認真於我的學業,在工作上我也相當盡責,難道因為我家比較有錢,所以我就沒有追求自己理想的資格嗎?....」一席話讓校長立刻閉嘴!沒錢沒有錯,有錢更沒有錯只要你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心你就值得被肯定!只怕有人只會自怨自艾,或仗著家裡有些銀兩不求上進那才叫悲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支票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41lci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